close

兩 年之後,塞爾蒂克即將和湖人再度對決,綠衫軍想從紫金部隊手中奪走失去的榮耀,而湖人則是目標二連霸,本季衛冕軍多了「壞小子」阿泰斯特(Ron Artest),例行賽中不斷干擾「真理」皮爾斯(Paul Pierce)的舉動令外界記憶猶新,這名隊長不諱言,阿泰將是總冠軍戰最棘手的人物。

即 將再度回到家鄉進行最後對決,皮爾斯心中難掩興奮,但未來防守他的人可能是阿泰,令他回憶季賽被糾纏時的印象,「他喜歡撞你、抓你、抱你,更把你推到絕 境。為了防守,他竭盡所能。」兩軍例行賽對陣不多,但兩人「對決」畫面精彩,還曾被球迷戲稱在「打詠春」。(看兩人打詠春影片請 到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6/01/341-2609957.htm)

皮爾斯也說,「我和他(阿泰)競爭了10年、11年,他是我生涯碰過最棒的防守球員。他能想盡辦法騎到對手頭上,但多年以來,我已經能習慣他的防守之道,並能試著突破,打好我的比賽,情緒不再隨著他的動作上上下下。」

另外,再度回到生長地加州打總冠軍賽,皮爾斯認為是很特別的事,尤其有些球迷本來支持湖人,在總冠軍賽卻變成了「真理」的粉絲,令皮爾斯覺得有些奇怪,怎麼會有人這善變?他還戲稱,可能這些球迷可能只是為了要總冠軍賽門票而已吧!無論如何,他都會在鄉親面前好好表現。

去年,綠衫軍因為賈奈特受傷的情況下沒能晉級,讓皮爾斯提早放暑假,休息期間他回到西岸的家,常出外溜狗,也常拜訪他的鄰居──湖人隊教頭「禪師」傑克森(Phil Jackson),皮爾斯說,「我只是向他說聲恭喜而已,也許他聽起來像是跟他說『明年再見』吧!」

而今,皮爾斯猜測傑克森的心底話成真,兩軍將於4日決一死戰,證明誰才是本季NBA的真正王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